1

我省筹备成立司法职业教育集团

2021年03月30日

本报讯(记者 周莹莹 通讯员 鲁红媛)3月29日,记者从安徽警官职业学院(以下简称“警院”)获悉,安徽司法职业教育集团筹备工作目前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。

3月20日,安徽司法职业教育集团筹备大会在警院学术交流中心召开。大会明确,集团成立的主要目的是为深入贯彻国务院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》,深化校企合作、产教融合,充分发挥职业院校、行业协会、行业单位以及相关企业各自的优势,优化职业教育资源配置,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,服务全省法治建设,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。大会介绍了集团筹建工作情况,并审议了《安徽司法职业教育集团章程(征求意见稿)》《安徽司法职业教育集团组建方案(征求意见稿)》等文件材料,各理事单位就集团成立事宜开展了沟通交流,共同研讨了章程修订和理事会相关事宜。

据了解,职业教育集团是职业院校、行业企业等为实现资源共享、优势互补、合作发展而组建的教育团体,是近年来我国加快职业教育办学机制改革的重要模式。

关闭